2010年10月10日星期日

雪梨菊花雪耳蜜

秋意漸濃,日常飲食多進食滋陰的食物,可生津潤燥防病。但係生活忙碌,回到家後又沒有太多精神時間去弄燕窩、人參..等等滋陰補身之物。今日就同大家介紹一樣簡單制作又滋陰的飲品-雪梨菊花雪耳蜜。

雪梨、雪耳、蜂蜜皆滋陰之物。雪梨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,能減輕疲勞,增強心肌活力,降低血壓。雪耳則改善秋燥唇乾,以滋潤肺膚為主,可養顏。蜂蜜則據有潤喉、清熱之效。

材料:
雪梨 1隻
雪耳 10克
菊花 10克
冰糖 50 克
蜂蜜 20克

制法:
1. 將雪耳用清水浸半小時,洗淨撕開;菊花用清水浸開,洗淨待用;雪梨去心、洗淨,切成大塊。
2. 將冰糖、雪梨、雪耳、菊花放入燉盅內,加入適量沸水、用中火燉一小時,取出涼凍後加入蜂蜜拌勻便成。

1 則留言:

  1. 山野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公司於2001年投資五千萬於道家"第一仙景"、世界物質文化遺産江西龍虎山,建有十萬級空氣淨化無菌車間、無污染加工基地,佔地200畝。2010年,投資近百萬在香港新界粉嶺沙頭角興建香港蜜蜂王國展覽館,佔地三萬餘尺,館內更設有一個收留被遺棄烏龜的龜之家,為保育烏龜出一分力。Tags:菊花,金田,柚子 http://www.hksyhoney.com/hk/news.html

    回覆刪除